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京十对口协作专题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20

 

日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京十对口协作工作。局领导张玉明、许文山、陈天华,局党办、办公室、规财科、福慈科、事务科、基政科、市慈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近年来市民政局与北京市民政局对口协作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卢熹昌指出,近年来十堰市民政局与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对口协作,合作交流,互帮互助,初步建立了协作工作机制。双方在人才培训、养老产业发展、慈善捐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京十对口协作工作一是点面结合。既要全面谋划,又要注重细化。借助博览会、招商会、洽谈会等开展项目宣传、展示、洽谈活动。利用北京市人才培训资源优势,每年为我市举办2期民政人才培训会;二是长短结合。要做好今年项目落地工作,还要谋划一批具有长期合作效益的项目。三是大小结合。既要有“家庭工厂”小型项目,也要有国际合作项目。

卢熹昌强调,京十对口协作要制定详细的协作方案,尽快与北京市民政局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建立北京市区(县)民政局与十堰市区(县)民政局协作机制,北京市一个区(县)民政局确定对接十堰市一个区(县)民政局,完善双方互访磋商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一次交流对接会,共同研究重大合作事项。重点要在慈善、养老、信息化、民生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协作。争取更多的国内外慈善基金用于十堰深度贫困县,助力我市脱贫攻坚战。每年举办一次养老项目推介会,邀请北京市专家教授、社会工作知名人士、企业家到我市参观考察。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新一轮京鄂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助脱贫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对口协作的空间和领域,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