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创文整改交办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27

7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创文整改交办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创建工作重点任务,督办前期创文网上申报材料问题整改,进一步为创文工作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加大压力,推动市直民政系统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

一是要再部署,再动员,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在必得。要坚持为民创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通过创文,提高市民素质和全市人民的生活水平。通过创文,要不断提高我市民政系统整体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文工作。8月18日前,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报送第二季度整改报告和1至8月份网上申报材料,全面推进各项实质性工作。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每月工作任务记在工作笔记本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创文工作各个环节不出问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扎扎实实,亲力亲为,全面抓好整改工作。针对此次通报的问题,各科室、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迅速整改。在创文工作材料上,坚决做到五点——真实,绝对不允许有丝毫弄虚作假行为;规范,每一次报送的材料严格按照标准,所提供的文件和照片等资料必须合乎规范;切题,紧扣核心,围绕任务要求开展活动和提供资料;全面,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动笔审定材料;彻底,此次通报的问题和1至8月份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必须整改彻底。

四是要层层明确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在此次通报之后,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就启动问责机制,直接将线索移交派驻纪检组,各科室、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创文联络员负主要责任;情形较为严重的,直接问责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宣读了全市第二季度创文工作情况通报,学习了《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并向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下达了“2018年第二季度创文网上申报材料问题整改督办通知书”,分析了当前民政系统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陈天华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科室、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卢局长要求落实;二是全面检查工作,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按时间节点报送资料;三是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将通报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政答卷。

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  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