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抓住重点守住底线 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30

 

据十堰日报  8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文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刘运梅、吴烨、赵哲、陈诚、王晓,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安全。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将“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一场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变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抓手,是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约束、容错纠错和督查督办机制,努力做到“放管服”改革真放权、真让利、真服务,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确保实现“一无两降”目标。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紧盯目标,对照年初安排,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强化攻坚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要抓住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守住底线,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时刻保持警醒,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要谋划明年,认真领会中央各项政策,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明年工作思路,提前做好重点工作计划,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原则通过 《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十堰市市直事业单位区域内公务交通费用管理办法》《十堰市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记者 陈赟 纪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