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深入谭山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29

 

10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郧阳区谭山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走访调研活动。

在谭山镇走访调研期间,卢熹昌查看了福利院新建项目,深入贾炕村、白龙庙村、后河村听取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建设、香菇产业基地建设、安幼养老服务场所,查阅有关档案,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兜底保障、产业发展、健康扶贫、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在贾炕村、后河村,卢熹昌察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卢熹昌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总体安排,全力做好安幼养老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抓住重点关键,把工作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白龙庙村和贾坑村共有124户易地搬迁户,在搬迁安置点,卢熹昌先后详细了解了房屋建筑面积,资金筹措渠道,质量安全监管,贫困户入住等情况。在刘奎发、常根有、何统凤、卢贵昌等四户低保、五保对象家中,卢熹昌分别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帮扶措施、政策及资金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卢熹昌强调,要积极宣传兜底保障政策,要将符合条件的低保五保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规范管理、按标施保。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精准脱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落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竭尽全力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提供帮助。(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