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项重点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30

 

102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同志召集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殡葬改革意见等文件精神,就社会救助兜底扶贫和殡葬改革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熹昌同志要求,要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全面梳理2015年至今我局在开展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深入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要系统整理档案,准确反映进度,全面掌握情况。

卢熹昌同志就贯彻落实《十堰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十发〔201817号文件)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迅速成立殡葬改革专项督导组。根据《实施意见》职责分工,联合市直相关部门,组成3个督导组,紧紧围绕火化区划定审批工作、公益性公墓规划、殡葬产业链乱象治理等工作重点分片开展督查。二是充分借助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十堰电视台、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秦楚网等本地主流媒体,通过开设专题节目、深度挖掘典型进行系列报道、密集发送手机报、客户端推送消息、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确保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是找准突破口强化执法力量。要整合殡葬执法力量,全员上路执法,坚决杜绝乱埋滥葬数量增长。

卢熹昌同志强调,殡葬改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推进殡葬改革、实现移风易俗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政部门立足职能推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效措施,全局上下必须思想认识更加重视,工作谋划更加细致,责任落实更加全面,确保殡葬改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市民政局  陆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