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信息采集工作坚持“四个强化”做到 “四个确保”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16

 

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十堰市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努力探索信息采集工作好的方式和办法,坚持“四个强化”,做到“四个确保”,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确保采集工作人人皆知。为进一步加强信息采集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信息采集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十堰连续10天在十堰日报、晚报、广播台、秦楚网等市内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公告。各地印发信息采集政策宣传单30000份,张贴在村居、社区及人流量较大的公众场所,并开通了咨询电话11部,为采集对象释疑解惑,全市上下营造了良好的采集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服务管理,确保采集工作规范有序。为了更好提供采集服务,全市共设立固定采集点150余个,采取集中采集与流动采集、现场采集与远程采集相结合的方式,合理规划时间,由坐等上门变为主动服务,让采集点“动”起来。为了提高采集效率,让群众少跑路,各地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以村(居)委会、社区为单位倒排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外出打工人员,各地通过先建档立卡,待回乡后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采集,为采集对象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三是强化保障支持,确保采集工作正常运行。全市各级都成立了工作专班,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力量,每个采集点都安排一名懂业务、懂政策的民政工作人员负责采集。对人手不足的地方,各地采取购买服务、抽调骨干等方式进行调配,目前全市每400名对象平均1名采集人员提供服务。各地还加大资金投入,市、县两级财政共安排600余万元,购置设备393套,保障采集工作正常运行。

四是强化督办问责,确保采集工作按时完成。为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我市信息采集工作任务,市、县两级工作专班采取“一人一地”的形式进行对口督导,对信息采集进度倒排工期,明确县级采集任务基本在1210日前完成。各级工作组成员每天掌握联系点采集进度,并根据进度情况不定期进行暗访。全市进度情况每周一通报,对进度缓慢、失职渎职及时进行工作约谈,因工作失误造成集访、群访涉军事件的严肃追责当事人责任,确保采集工作按时圆满完成。(十堰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