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剑云调研指导市精神病人福利院项目建设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04

11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同志,深入市精神病人福利院项目建设现场,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随同调研。

市精神病人福利院是我省首批确定建设的省级重点精神病人社会福利项目,20166月开工建设,201712月工程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添置等后续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以为特困对象中的精神病人群体提供医疗、康复、救助、集中养育等服务。

黄剑云对市精神病人福利院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并就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市精神病人福利院项目,是省级重点精神病人社会福利项目,要积极抢抓机遇,力争将该项目建成全省综合性示范性精神卫生福利服务项目。一是要坚持公益属性,面向困难对象中的精神病人群体提供服务,切实发挥好福利项目对兜牢、兜实民生底线的支撑作用。二是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民生项目建设要求,科学确定医护床位、医护人员及医疗项目等方面的结构配置,规范开展项目建设运营,发挥好社会效益。三是在投入运营前,再进行一次深入调研,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护服务,为全省精神卫生福利服务提供有效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