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24日上午,市民政局根据市普法办统一部署,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建设法治民政”为主题的民政法律法规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近20人参加了现场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民政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讲解城乡低保、社会福利、民间组织管理、殡葬改革、婚姻登记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将“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与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民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民政法律法规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氛围,对加快推进“法治民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市民政局  付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