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深入十堰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18

117日,省民政厅工作组深入丹江口市、郧阳区开展两节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活动。工作组由省政协原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陈新同志带队开展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同志陪同。

117日上午,陈新一行深入丹江口市关山镇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关山镇赵家坪村一组村民姚忠明家中,陈新亲切询问了家里的基本情况,在了解到姚忠明因意外事故导致右下肢残疾且其母亲、妻子均患病的情况后,陈新鼓励他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要相信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扶措施会更全面更完善,要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卢熹昌同志也关切的询问他的残疾人补贴和低保金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并要求丹江口市民政局、官山镇政府要定期回访,确保兜底保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随后,工作组来到官山镇农村福利院慰问在院老人及福利院工作人员。该福利院于2014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院内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服务功能健全,目前福利院集中供养特困人员56人。陈新一行查看了厨房、餐厅、集中供暖房,对福利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冬暖工程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组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六里坪镇进行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向市、县(市)、乡镇、村四级干部征求其对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卢熹昌认为,2018年省民政厅在搭班子、带队伍、守规矩、讲纪律方面率先垂范,做到了讲政治、顾大局,充分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在省民政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省民政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乡镇、村干部结合基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向工作组提出了统筹解决农村福利院建设资金问题、适当提高基层民政干部的待遇、探索出台农村社会化养老制度等意见建议。

17日下午,工作组深入郧阳区五峰乡农村福利院、柳陂镇农村福利院及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陈新一行对柳陂镇福利院赞誉有加。柳陂镇福利院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是郧阳区第一个高标准医养融合的乡镇幸福院,该院现有供养房间168间,供养床位362个,配套建有院民食堂、医疗卫生室、院民小公园、全失能院民宿舍等专业养老设施,现已入住集中供养对象140余人,占五保特困供养对象近60%。了解到年近七旬,头发花白的院长胡世华同志已在福利院工作达36年,36年来福利院由原来30余人发展到现在150余人,房屋由原来土坯房变身现在窗明几净的楼房,36年来,他侍奉了近千名老人,曾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柳陂镇福利院也跻身全省百强福利院,陈新一行向胡世华同志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致以新春祝福。

省民政厅工作组指出,十堰市对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及时周密,农村福利院安全管理扎实有效,充分肯定了基层民政干部的工作成绩。

慰问调研活动结束后,省民政厅将在征集各级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吸纳基层民政干部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市民政局  陆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