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25

 

 

12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和局管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党建指导员、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了点评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到会集中点评并作讲话。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支部延伸,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按照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各支部(总支)书记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抓党建创新保障发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各支部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着重查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对各支部(总支)书记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的认识不断深化,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支部建设、创先争优、履职尽责等方面务实重行、大胆实践,较好地完成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民政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明显进步,党员整体素质明显提升,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效应。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还一定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仍有待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标准有待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凸显等问题。

卢熹昌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从严治党,抓好管党治党基础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从严管党治党。各支部要坚持履职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标准,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得到全面贯彻,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民政部门得到充分实现,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科学运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集中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融合难”、“基层组织生活不经常不严肃”、“抓基层党建办法不多”等三个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单位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党建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自觉担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主角意识和担当精神,各班子成员也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形成“班子一盘棋、合力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督导,加大日常考核力度,推动各党支部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监组组长何垚辰肯定了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的工作,同时指出在抓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各支部支委要切实发挥职责作用,主动积极开展各自工作,履好职、尽好责,形成合力;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闫厚国  万伯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