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药东风花果医院与市民政局对接洽谈健康养老项目合作事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11

 

37日上午,国药东风花果医院院长胡万保一行3人来市民政局对接洽谈健康养老项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主持对接洽谈会,双方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进行了交流。

洽谈会上,国药东风花果医院院长胡万保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该院是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各类医保定点医院,在本地区率先开设老年病科,拥有专业的医疗,护理,护理员团队,获得全国首批老年友善医院称号。目前已开设康养床位50张,用于满足东风公司老年人的健康和照护需求,今年拟将办公楼改造为老年康养病区,约投资250万,新增康养床位100,下半年公司投入4000万开建康养大楼,新建242张床位,采取独特地医养结合模式运营,主要解决失能、半失能困难老人疾病治疗、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方面的养老服务需求难题,让我们的老年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卢熹昌指出,全市人口老龄化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养老服务需求巨大,增强多元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已成当务之急,而选择“健康养老”是行之有效的运营养老模式。作为职能部门,市民政局将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相关服务工作。

卢熹昌建议,国药东风花果医院继续丰富养老服务内容,拓宽思路,长远发展,通过利用医院的服务资源、医疗资源与旅居养老、“互联网+养老”等统筹规划,把健康养老工作做成一流的项目,办成示范型的养老院,引领十堰的健康养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