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获得中央3400万元投资支持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01

 

近日,省发改委分解下达2019年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养老服务体系)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6个项目获得中央投资3400万元。

2019年,社会服务兜底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共支持我市6个项目,总投资为4738万元(其中,1338万元为地方配套资金)。项目包括:房县门古寺镇农村福利院建设项目、房县沙河乡中心福利院项目、竹溪县城关镇农村福利院建设项目、丹江口市大沟林区农村福利院建设项目、郧阳区鲍峡镇幸福院建设项目,郧西县羊尾镇敬老院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及设备购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养老设施短板,改善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据悉,2019年,市民政部门将采取“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严格督办、健全机制”四项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全市重大民政项目建设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市民政局制定了《2019年度全市民政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表》,明确了民政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和年度目标。同时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各司其职的领导小组,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到位。二是组建工作专班,狠抓工作落实。对已纳入的民政重点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包保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其中,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各县(市、区)民政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负起项目建设管理责任,并对每个重点项目明确专人联络,及时整理上报项目情况。三是实行定期督办,建立通报制度。对已纳入的民政重点项目,建立按季度“拉练式”现场督办和通报制度,3月起,该局对重大项目实行定向、定时督办,并于每季度末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督办过程中,该局各相关科室要全程参与,切实做到情况清、数据准、责任明。运用督查结果,严格考核奖惩。对已确定的民政重点项目,要纳入年度综合评估内容,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将定期督办情况与年终考核结果相结合,作为全年民政工作评先创优的依据之一,倒逼责任落实。(市民政局  陈娟娟  石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