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02

329日上午,十堰市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路小学举行,该校16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当日,十堰全市各中小学校同步开展“清明祭英烈”相关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上午830分,伴随着诗朗诵,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路小学教学楼前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学校老师带领学生展开互动,由老师带领学生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此外,活动中还穿插了《清明诗韵》等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在之后进行的清明祭英烈环节,全校师生还一起聆听了邱少云等革命英烈的故事。

活动最后,重庆路小学还发起了清明主题活动周倡议。据了解,在清明祭英烈活动周里,重庆路小学还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通过讲故事、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形式,引导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学生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

据介绍,“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将持续至47日。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还将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开展经典诵读、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影片、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之情。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对于全市未成年人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何利  张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