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同志深入竹溪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08

 

4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深入扶贫联系点竹溪县县河镇明家湾村,亲临基层一线,走访干部群众,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明家湾村,卢熹昌实地查看了村养鹿场、茶园等村级生产经营场所,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他肯定了明家湾村扶贫工作成效,并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把问题考虑全面、将工作做细做实,要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茶园、养鹿场、光伏等特色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党建引领、能人带动,吸纳广大贫困群众参与到茶园、养鹿产业链中来,从而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目标;二是要加快完善安幼养老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整合党建、民政、社会志愿服务等资源,形成合力,提升成效,为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三是镇、村要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加大殡葬改革和依法管理力度,着力转变丧葬观念,着力革除丧葬陋习,着力整治乱埋滥葬。

43日下午,卢熹昌来到竹溪县民政局调研民政工作。在听取县民政局工作汇报后,卢熹昌对竹溪县的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重基本,保民生。要抓好安幼养老出成效,深化殡葬改革促新风,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群众所需、促进社会和谐。二是上台阶,出亮点。夯实工作基础,把重点项目创新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有成效可运用、有典型可推广、有示范可复制。三是抓重点,严落实。坚决完成好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对全部低保对象逐一排查、核对、甄别,主动发现上报问题线索,确保低保救助政策依法依规落实。(市民政局  陈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