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同志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题上专题党课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16

 

41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主题,给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机关各科室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卢熹昌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主线,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和思考,梳理回顾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脉络,深刻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重大现实意义及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等问题。

卢熹昌指出,历史和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中央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放在首位,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中国共产党建设史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兴党强党的现实需要,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政治智慧。

卢熹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做到“五个统领”:一要以政治信仰为根本,统领党员思想建设;二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统领干部队伍建设;三要以政治功能为重心,统领基层组织建设;四要以政治纪律为保障,统领党的作风建设;五要以政治生态为目标,统领反腐倡廉建设。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既是一次中央文件精神的“解读宣讲课”,也是一次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课”,又是做好下步重点工作的“任务推进会”,很受教育、很有收获。作为民政干部,将认真学习好《意见》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民政局  陈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