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18年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绩效评价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19

2018年,我市改扩建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建设28所,为全面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能力和照料护理水平,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农村福利院风险管控能力。近期,按照省社会救助办要求,对我市2018年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此次绩效评价,主要是对我市2018年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项目的总体情况,资金收支、资金执行、资金管理、产出指标、效率指标等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去年,中央下达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根据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下达我市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28所,专项转移支付资金980万元,此次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主要以消防安全设施、无障碍设施和特护设施改造为重点的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建设,推进农村福利院基础设施提档提升。

我市在推进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建设中,以省、市统筹为总方向,明确年度重点建设单位,并结合本市实际,同步推进相关建设项目,确保农村福利院安全工作稳步推进,着力打造农村福利院“平安家园”。(市低保中心 唐卫华 龙正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