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0

走村入户察民情 精准扶贫暖民心

6月12日下午至1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党组成员、副局长昝琨率相关科室及部分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一行11人,来到竹溪县县河镇明家湾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户户走到”活动。

卢熹昌一行首先到明家湾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分析当前困难及亟待解决问题,明确脱贫新举措、新路子。卢熹昌表示,开展“户户走到”是精准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牢记“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的要求,真正走进家门、打开心门,切实为群众解心病、治穷病、防未病,形成齐抓脱贫、共促发展的工作合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随后,卢熹昌一行进村入户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户,卢熹昌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卢熹昌要求本局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经常性上门走访,细致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方面的所需所盼,与帮扶家庭建立长期联系制度,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各类问题解决好,把群众情绪梳理好,将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市民政局 陈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