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完成2018年大数据比对查实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25

 

“各地要高度重视大数据比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省民政厅有关大数据比对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完成2018年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查实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2019年大数据比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在7月初召开的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强调部署。

全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与同级纪委监委和扶贫部门沟通,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省厅工作的要求,加大对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积极推进。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已全面通过省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中的“2018年省纪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填报模块,按照《扶贫领域政策监察问题整改操作手册》要求,逐人逐项完成了2018年大数据比对547条查实问题的整改填报,并逐一确认销号,全面完成了我市的整改“清零”工作。

同时,对2019年大数据比对3608条疑似问题线索,市民政局积极督办,要求各地务必在20198月底前,全面完成核查和整改工作。明确一名领导主抓,一个专班具体抓,做好查实、查否问题的界定,查实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查否问题县级民政部门按照20%的比例开展复核。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识别精准的保障对象,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市低保管理中心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