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水无情 民政有爱 市民政局全力组织开展救灾安置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7

8月5日14时至6日14时,我市郧阳区遭遇局地大暴雨天气,柳陂镇最大降雨量199.1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93.3毫米,均突破历史极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水量和最强降雨。特大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柳陂镇冲毁房屋19户57间,13人遇难。灾情发生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带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郧阳区核查灾情并做好灾民安置工作。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向郧阳区紧急调运帐篷50顶、折叠床50张、棉被300床、毛巾被300件、单衣和T恤各500件。房屋倒塌的群众被统一集中安置在李家沟小学,设置医疗点及热食加工区,并运来3000瓶矿泉水,2000份泡面及火腿肠、食用油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在安置点生活住宿有保障。

卢熹昌对郧阳区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柳陂镇受灾严重,但“灾难无情人有情”,各级民政职工无畏艰辛、敢于担当、冲在一线、全力以赴,第一时间确保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他要求,一是加强安置点食品安全、疾病控制、社会治安以及消防安全的管理,防止发生卫生及安全事故;二是实施临时救助,做好制度衔接。特别要与当前的应急救助和后续生活救助政策相衔接,对因灾造成家庭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低保边缘群众等给予临时救助;三是切实做好因灾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郧阳区民政局迅速组织力量逐户核实因灾倒损民房的实际情况,建立台账,一户一档,因户施策,确保如期建成,使因灾倒房户年底前住上安全温暖新房。(市民政局办公室  陈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