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程登明同志深入市老年公寓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9

8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陪同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一行7人,深入十堰市老年公寓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卢熹昌、副局长张玉明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老年公寓的住养环境,先后到社工活动室、书画活动室、护理站、医疗区、自理老人房间、失能老人房间进行了察看,并详细询问了公寓的人员配备、经营管理等情况。看到市老年公寓房屋布局合理、功能设施完备、环境卫生整洁、养老服务优质时,调研组成员对市老年公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看到公寓里的老人其乐融融的活动场面时,调研组成员情不自禁地驻足和老人们一起歌唱。调研组一行感慨道:“老人们住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调研组还就我市在建项目——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十堰养老服务业在十堰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医疗+康复+养老”服务模式、理念和人性化的服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鞍山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十堰养老服务业发展经验,与十堰携手共同推动养老服务取新发展。

市政府副主席程登明强调,十堰民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养老服务基础、创优养老服务模式、丰富养老服务供给,推动健康养老服务发展,努力实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表示,民政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确保我市为老服务不断上新的台阶,着力满足了老年群体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养老服务需求。(十堰市民政局  樊磊  姜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