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王国恩深入郧阳区青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3

 

821日,副市长王国恩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就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张玖随同调研。

王国恩一行首先来到魏家沟村村部林场梁子安置点,实地查看搬迁安置户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看望贫困户魏登堂家,王国恩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构成、健康状况、经济收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并同镇村干部一道为他们寻找脱贫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王国恩在青曲镇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征询部分村支部书记、种养大户等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王国恩强调,今年是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收官年、结账年、决胜年,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青曲镇党委、政府要紧盯精准扶贫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补齐短板,重点突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检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把握精准要求。真正扶到点上、根上,做到对贫困人口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精细化配置、对贫困户精准化扶持,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覆盖面广、示范带动强的产业,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在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不掉队。要尽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依法依规、应保尽保,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凝聚帮扶合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广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维稳和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市民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