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团委主题团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9-06

 

829日,市民政局团委在局六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局系统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自觉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肯定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重要地位与重大作用,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指明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使命与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市民政局系统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力开展好志愿服务。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系统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民政部门作为志愿服务的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志愿服务的指导,深入推进“志愿之城”建设,大力支持、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依法指导十堰市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注册工作,登记注册率达13%以上,有志愿服务记录时长的志愿者达50以上,志愿者每年志愿服务记录时长达30小时以上。二是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志愿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实志愿服务激励表彰和保障制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志愿服务展现新作为。市民政局团员青年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社区治理、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围绕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等重点群体持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近期全市组织开展的创文“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有力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十堰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战略实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市民政局系统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使大家备受鼓舞,团员青年们将更加踊跃地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十堰市民政局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