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06

 

为全面加强对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有效衔接落实救助政策,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健全救助保护机制,推动我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落地落实,116日上午,副市长王国恩在市政府5楼会议室,召集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副局长张玉明汇报了全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王国恩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政策性兜底工作,是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社会关注度极高。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专门做出重要批示,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救助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王国恩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流浪乞讨救助等工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要建立完善常态化检查考核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二是要建立干部职工培训长效机制,有计划、有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能力;三是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形成救助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建立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