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督查指导十堰市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暨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05

 

123日至4日,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翟忠明带领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督查指导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暨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123日,在市民政局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汇报十堰市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副局长张玉明主持汇报会。

督查组认为,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暨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重视程度高、建设力度大、创新模式好、基层基础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督导组要求,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政治站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强基础、破难题、优服务、惠民生,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王国恩表示,此次省级督查检查,对我们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既是一次初心检验,也是一次使命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在加大投入、引进和培育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服务创新等方面下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不断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乡镇政府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城乡社区面貌更美,居民更幸福。

会后,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张湾区岩岭社区、阳光社区,丹江口市汉江社区、滨江社区,张湾区汉江街办政府服务中心、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政务服务中心和张湾区梁家沟村,丹江口市杨家川村、三清庙村,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现场和与县乡村干部交谈等方式,真实了解我市社区治理、乡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运营和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