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带来新春的问候 送上温暖的祝福

张维国深入郧阳区叶大乡农村福利院看望慰问特困供养对象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1-22


带来新春的问候,送上温暖的祝福。1月22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阳区叶大乡农村福利院,看望慰问特困供养对象。市委秘书长赵哲陪同慰问。

郧阳区叶大乡农村福利院,面向堵河秀水,背依魏巍青山,主要承担全乡丧失劳动能力、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的孤老残幼和社会代养老人的收养、护理等工作,目前收养特困供养人员157名。

大红的灯笼高高悬挂,院里的老人笑容洋溢。在院中室内,老人们身穿崭新的棉衣,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打扑克牌。张维国走进福利院老人房间,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上美好的祝福,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娱乐等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对福利院工作的评价。衣服穿得暖不暖和?被子盖得厚不厚?伙食搭配得怎么样?吃不吃得饱?在得到老人肯定的回答后,张维国强调,福利院工作人员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

厨房里,灶台里炉火正旺,锅里油香扑面而来,案板上摆放满了热气腾腾的麻叶,卤制好的猪肉,新鲜出匣的豆腐。四位炊事员正在紧张地忙碌,一边烹制伙食,一边介绍中午的菜:主菜有红烧肉、鸡块、排骨汤,再炒一个白菜,主食吃馒头。

张维国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要求:福利院是传递党的温暖与关怀的窗口和阵地,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全体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在切实加强福利机构服务与安全管理的同时,把节日期间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安排好、落实好,将老人照顾好,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暖。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等参加慰问。(市民政局  张盛军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