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昝琨在茅箭区民政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3-13

3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昝琨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入现场的方式来到茅箭区民政局和大川福利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掌握第一手情况。

昝局长首先来到大川福利院实地了解了福利院当前情况,现场督办指导,检查每日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困难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并对封闭在养老机构院内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随后,来到茅箭区民政局,对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困难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安排相关台账、捐赠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台账进行查看,并当场拨打电话抽查茅箭辖区内接受救助人员是否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检查工作完毕后,昝局长与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交流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见。昝局长强调,一是要把“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做,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极其重要,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任何薄弱环节出现纰漏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二是要把重点场所和特殊人群的防控、物资调配、各项救助政策、物资保障等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充分满足封闭管理期间所需生活物资供应,避免出现舆情危机;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慈善捐赠物资的接收和使用,严格按照慈善捐赠管理使用规则压实责任,展开内部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赵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