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4-21

 

420,全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民政局9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党组成员、副局长昝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俊就如何落实全省民政系统电视电话会精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全市兜底脱贫、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大数据比对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韩俊要求, 2020年是决战之年,要分析形势,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时刻警醒,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要明确思路,把握重点,以更高要求、更强措施,全面推动社会救助政策高效有序落实落地。坚持创新引领,提升能力,善作善为,精锐出战,全面完成社会救助年度目标任务。

昝琨强调,要主动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好会议精神。要强化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两项工作重点。要根据湖北省和十堰市的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和出台本单位的工作方案。

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低保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武当山特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低保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社会救助工作副局长、同级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社会救助机构负责人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低保中心  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