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4-24



4月23日,在收听收看了民政部关于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全市民政系统召开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管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和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无事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讲话。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车明出席会议。



韩俊结合实例分析了当前全市范围内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各项短板,并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国上下正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主要形势,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韩俊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安全管理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防灾安全、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项目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措施,牢固树立“民政安全无小事”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中对照反思差距和不足,不断健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

韩俊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的总目标是实现安全“零事故”。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和防汛抗旱大检查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定期通报等方式,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整改不留隐患。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天华主持会议。副局长昝琨,四级调研员冷启刚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股)室及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区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民政局 赵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