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社会组织2019年度检查工作开始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4-30

近日,我市2019年度社会组织检查工作全面启动,为全力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年检材料报送截止时间延后至8月31日。

据了解,目前市民政局已印发《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年检期间将与各业务主管单位共同督促未年检的社会组织按期年检,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年检氛围。按照社会组织双重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作用,实行由各社会组织自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登记管理机关审核并作出年检结论的工作程序,在年检过程中进行督促指导,强化管理。

为了减轻此次疫情对社会组织的影响,与往年相比,2019年度年检填报系统发生了调整变化,简化了检查程序,压缩填报内容,切实为社会组织减负,社会组织年检可不提供《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改为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为主。通过抽查审计等方式,按一定比例对全市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所涉事项进行抽查,结合审计结论和日常管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年度检查结论。

我市年检工作将实行网上办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要求各社会组织按时、按质完成年检工作。对本次年检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社会组织,民政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督促整改或依法处理,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规范发展。(市民政局 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