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为职级晋升干部打廉政“疫苗”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14

据十堰日报 通讯员陆丽丽报道:“我们每一位民政干部的工作都是光荣而神圣的,党既然赋予了我们这个光荣的任务,我们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市民政局召开职级晋升民主测评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讲廉政党课。

近年来,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细化责任清单。围绕局党组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等方面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做到有职责、有任务、有举措、有时限、有标准。把抽象的责任转化为具体的任务措施,确保看得见、摸得着、能执行、能考核。各二级单位和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岗双责”清单。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做到程序规范。建立业务工作风险排查制度,加强对内部各科室的业务检查和财务审计,及时排查漏洞,减少风险。按照“决策—执行—监督”分离的原则,建立内部监控机制,强化权力制约。认真落实党组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清单报告制度。严格监督检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节日值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持续抓,经常抓,对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