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韩俊调研智慧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1

52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到张湾区调研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张湾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华贤等陪同调研。

韩俊一行实地查看张湾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听取了张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了解养老服务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和情况,现场体验了老年人综合测量仪。之后,又来到十堰市医养产业协会办公地点进行实地调研,与该协会会长王玉巧就智慧健康养老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韩俊高度肯定了张湾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做智慧养老工作,强调养老是一种非盈利的产业化事业,并对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搭建公共平台,为养老事业提供服务。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运营,鼓励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方式。二是明确老年人基本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让大多数老年人享受到政府关怀,保证老年人有尊严的生活。三是加强老龄人关怀,提供法律援助和精神慰藉。正确引导社会知养老、爱养老、会养老,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市民政局 陈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