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车明在市救助管理站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2


52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车明一行,来到市救助管理站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

韩俊、车明先后走进市救助管理站值班室、受助人员宿舍、食堂、厨房、库房等区域,查看值班、人员管理、宿舍、就餐、食品留样等情况,询问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流动困难人员救助工作、安全管理、文明创建、日常运行等情况。韩俊、车明对市救助管理站日常管理、环境卫生、工作运行等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安全管理无小事,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市精神病人福利院,分别深入病房等各功能区域,询问下一步的运行谋划情况。在市家庭暴力庇护中心,详细了解日常运行管理、精神抚慰、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在会议室,韩俊主持会议,听取站长徐侠关于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始终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流动困难人员的救助及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等各项工作。坚持“主动求助、无偿救助”,“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积极开展了街头救助、甄别寻亲、临时救助、生活照料、护送返乡等工作,在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安置、甄别寻亲、护送返乡和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抚养教育、源头预防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车明充分肯定了市救助管理站各项工作成效,对全站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表示赞赏。围绕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二是要讲奉献。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是“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事业,是兜底性、基础性的工作。及时有效地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救助管理地位重要,使命光荣。要自觉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为最弱势的群体做好服务,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为人民服务,要感到荣幸。要牢记使命,厚植善心,珍惜岗位,乐于奉献。要埋头苦干、为民做实事,用具体的行动、无私的情怀,诠释“民政”理念及其深刻含义。要树立忧患意识,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讲廉洁。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著,要加强普法教育,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的纪律条例、处分条例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警钟长鸣,绝不碰触底线红线。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绝不手软。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杜绝微腐败,从食物的采购、物资的购买、车辆的维护等各个方面做起。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日常,使遵规守纪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韩俊对市救站管理的各项工作特别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绩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地慰问,就贯彻落实车明同志讲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安全管理、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