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韩俊调研竹山民政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5-28


5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等一行4人赴竹山县调研民政工作。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副县长范奇陪同调研。

韩俊一行先后来到宝丰镇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麻家渡镇星源阳光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麻家渡镇刘家河村和县老年养护院、精神病福利院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民政项目建设等重点民政工作开展情况。

在宝丰镇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麻家渡镇星源阳光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韩俊详细查看托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寝室和活动室,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托管中心运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韩俊对我县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家庭主体、学校配合、部门联动、社会帮扶于一体的留守儿童托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建立家庭、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体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在麻家渡镇刘家河村党群服务中心,韩俊详细查阅该村民政台账,强调要切实加强民政服务对象动态管理,确保服务对象精准。要强化痕迹化管理,将关爱落实到人、落到实处。要压实监护责任、关爱帮扶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竹山县老年养护院、精神病福利院建设项目现场,韩俊听取了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做好项目建成后运营管理,使民生实事项目正常运行,更好地发挥应有效益,最大限度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竹山县民政局 柴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