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6-10

 

6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安排部署民政系统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民政项目建设工作情况。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民政系统积极抢抓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支持政策,共申报养老、福利、社区、信息化等民政项目65个,总投资金额5.4亿元。在社会救助领域,积极争取到7.9亿元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较上年新增资金2亿元,占全省新增资金4亿元的50%。会议分析指出,要正视问题,有针对性破解项目谋划工作的“短板”。

韩俊要求,要再加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民政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中央政策机遇、谋划民政项目建设,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行动再迅速。信息“瞬息万变”,工作“你追我赶”。必须要有“盯项目、争项目、抢项目”的思维,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主动开展对接,力争第一时间将好政策、好项目争取到十堰来。要每天通报一次进度,促进项目谋划争取再加速、再发力、再出成效。三是措施再具体。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要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提升项目谋划争取的整体成效。项目谋划只有掌握实情、精准发力,才能出成效。深入调研论证,将实际需求与上级政策“无缝”对接,高质量地包装和推送我市民政重点项目,确保更多的项目进入中央支持湖北的总体“笼子”。四是任务再明确。按照今年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提出的要求,制定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的任务,迅速执行。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将任务细化,让人人有目标、有担子,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五是考核再严格。要对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市局相关科室、单位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办考核,落实责任奖惩,推动项目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车明、二级调研员许文、四级调研员冷启刚,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十堰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班子成员,财务科、办公室及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