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五项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十堰市民政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五项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过好政治生活、分享入党初心、进行应知应会测试、观看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三个体现”。

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派驻纪检组组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为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局机关党委委员为联系点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讲一次党课。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以支部为单位,依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参观市残联“成江工作站”、市管廊公司,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我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交流讨论,向抗疫先进学习、向身边的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后,对市直民政系统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局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走访慰问。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围绕“六保”“六稳”、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依托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包联社区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市民政局 付鸣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