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陈新武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7-15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71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提高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全局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重点项目谋划实,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基本思路》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陈新武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关系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规划是重大历史任务。要强化理念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进。把握时代背景,以全局眼光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吃透本地市情,跳出十堰看十堰,立足实际把优势和短板研究透。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对症管用的解决办法。深化战略思维,精准对接国家和省级战略,确保更多设想和谋划进入国家、省规划“笼子”。强化项目支撑,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谋深谋实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事项、重大改革举措。

陈新武要求,要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把手”必须深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坚持科学谋划,尊重发展规律,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征集各领域专家和相关方面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

市领导刘荣山、张启鸿、刘运梅、王晓、朱云慧,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