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课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7-21


721日,“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市民政局6楼会议室召开。省民政“十四五”规划课题组黄永明教授团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市民政局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和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职责定位,以服务和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基调,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各县工作实际和科室日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对民政规划编制基本思路、重点工作、政策创制、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谋划好“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蓝图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民谋福祉,倾力惠民生,提供了重要指引。韩局长指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重点织牢“完善普惠公平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快供需对接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普惠安全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深化生态优质的殡葬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便民快捷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规范利民的专项事务管理体系建设”六大体系。要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坚持问题导向,恪守务实作风,锐意改革创新,致力攻坚克难,用改革办法、创新思维、市场理念、社会化路子,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以及自身综合能力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和提升。

黄永明教授对我市“十三五”规划执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竭尽全力支持和推动十堰民政事业发展,帮助更多十堰民政项目纳入国家、省级项目库“笼子”。(赵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