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助力创文工作动员会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7-23

7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助力创文工作动员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市创文工作要求,发挥社会枢纽平台的作用,开展社会组织领域创文再动员、再部署,通过组织一系列创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形成全民参与创文做出应有的贡献。局创文办、社会组织管理科和全市各社会组织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十堰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创文号召,已成为我市创文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当前,在全市迎接创文国检之际,我市广大社会组织要围绕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要求,按照2020年创文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文明测评体系》的标准,一是动员社会组织会员全员参与;二是开展“三个一”,一次文明劝导,一次义务清扫,一次志愿者“捡”烟头;三是多项举措参与创文迎检工作;四是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创文迎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城市、美丽十堰”贡献力量,为十堰创文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和作用,提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协会、企业和个人的文明素养,展现新时代十堰人的良好风貌和形象,从身边的小事和协会作风建设做起,争当文明十堰代言人。动员会上印发了《关于动员开展“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就我市社会组织开展创文冲刺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  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