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韩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8-07

8月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韩俊指出,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民政系统要从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安全意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到“防控警报一天不解除,防控工作一天不放松。”

韩俊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始终把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明确职责,加大力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响应及时、处置高效;二是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做好物资准备、预案准备、演练准备。应对要有方案,防控要有记录。要抓好救助站、福利院、老年公寓等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的防控和应对工作。三是做好相关对象的核酸检测。要开展好日常的消毒、体温监测等经常性工作。四是突出抓好常态监测、人物同防等举措。各福利机构要按规定采购水产品等食物,加强检测。五是严格落实食物采购相关规定和制度,做到有消毒、有登记、有留样。六是要严格实行公筷公勺有关规定。七是要做好民政系统各院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八是要严格人员管理,认真落实人员出入登记等各项制度,要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要有流调意识,坚持落实“健康码”使用规定,为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奠定坚实基础;九是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时刻关注心理健康。干部职工要按规定外出,始终关注有无疫区人员往来。遇有情况,迅速报告。十是要做好相关档案记载和管理。

韩俊要求,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工作。进一步压实部门、单位、个人等责任,将任务落实到部门,把压力传导到个人。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建立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长期协调机制,一手抓工作、推项目、谋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局机关纪委、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对聚集性疫情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