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8-07

 

87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王国恩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鲁斌主持会议。15个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情况,审议了《十堰市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老有所养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安幼养老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推进部署,但仍存在总体投入不多、有效供给不足、企业参与不深等诸多问题。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事业,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长期性的重大任务,工作涉及领域多,牵扯要素多,参与部门多,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协力推进和上下联动,要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突出社区居家养老基础地位;二是要激活社会力量参与,让社会力量成为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三是要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做实做细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四是要打造一支有爱心、业务专、勇于奉献的养老服务队伍。五是要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市民政局 王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