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十堰举行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12-16

1212-14日,全省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市举行,省民政厅厅长陈昌宏、副厅长胡应海出席会议,全省市、县两级民政局局长共约150余人参加培训班。会议实地参观了市殡仪服务中心、鹤架山人文纪念园、张湾区过风村公益性公墓等殡葬设施建设管理情况,现场观摩了智慧殡葬信息系统功能应用情况,十堰市、荆州市、秭归县、恩施市等4地民政部门围绕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丧葬习俗改革等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会议总结提出了殡葬改革山区地貌的十堰模式,指出十堰市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建立健全高规格的组织领导体系,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担任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殡葬的良好局面;大力推进设施建设,新建殡仪馆、公益性公墓、殡仪服务站;着力开展突出问题整治,下定决心推行火葬,推动移风易俗,整治散埋乱葬,三沿五区范围内面貌焕然一新,初步实现了群众受益和绿水青山的目标。会议肯定了十堰智慧殡葬信息系统研发成果,指出十堰为全省首个运用智能化信息手段加强殡葬行业监管的市州,改革创新精神强,拼搏奋进状态佳,谋事干事作风实。此外,省民政厅对我市敢于担责担难,热情节俭办会、细致周到服务、用情用力保障并圆满完成会议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