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克诺尔全球慈善基金向明家湾小学捐赠价值22万元项目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6-04-26

48上午,克诺尔全球关怀儿童,支持当地教育改善竹溪明家湾小学项目捐赠仪式,在市民政局精准扶贫工竹溪县县河镇明家湾村明家湾小学举行,市慈善总会关小兰会长出席捐赠仪式,并对县河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河镇党委书记朱仕龙、克诺尔集团十堰分公司谢总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克诺尔全球慈善基金会,是德国家族企业克诺尔集团于2005年建立,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旨在帮助遭受环境灾难、事故、贫穷和疾病影响而需要帮助的民众。基金会成立10年多来成就卓著,在全球52个国家实施项目194个,受益人群达625,000人,累计投入1430万欧元。此次为明家湾小学带来的捐助,是克诺尔全球关怀儿童,支持当地教育改善十堰项目的初次体验,亦是东科克诺尔回馈社会的一次具体实践。这个项目启动于20159月,分两期进行,计划20166月实施到位,捐赠总额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2万元),不包含东科克诺尔捐赠的电脑、打印机等。目的旨在为全体师生赞助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图书等,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改变教学及住宿环境,吸引更多师生力量,茁壮明家湾小学的发展。据了解,这是克诺尔慈善基金会在全国捐助的第三个项目。

明家湾村是市民政局精准扶贫工作点,此项助学项目,由市慈善总会与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共同向克诺尔慈善基金会为明家湾村小学争取,是市局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有力工作措施。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该校的基础教育设施,仪式现场,在校100名同学早已换上了崭新的课桌椅,学生们的宿舍也全部换上了崭新的床上用品,整个校园里弥漫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用花朵般的笑容迎接着来帮助和看望他们的客人。仪式上,关小兰会长向克诺尔集团、县河镇党委表示了感谢,鼓励同学们珍惜爱心,努力学习。

此行,关小兰会长在出席捐赠仪式前,还对县河镇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县河镇党委书记朱仕龙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朱书记的陪同下,关会长先后到镇生态公园、污水处理厂、极端贫困对象用租房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关会长表示,县河镇作为竹溪县的窗口乡镇,发展态势良好,镇党委为村民的脱贫致富,做了坚实的工作,未来,慈善总会将发挥慈善事业的作用,给予县河镇扶贫对象一定的帮扶,支持县河镇精准扶贫公工作的开展。

  当前,全国、全市都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都在大力开展,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市慈善总会将围绕慈善宗旨,积极实施慈善项目,开展医疗扶贫、助学扶贫等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市慈善办 李瑞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