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扎实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6-05-12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人负责、扎实推进,确保清查工作不遗漏、不重复、底数清、账务明。

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圆满完成,市救助站成立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站长担任组长,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任务。分组对未保中心及救助站受助区所有资产清查登记,由专人负责汇总,集体研究解决清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清查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物相符。

  确保真实准确。由于将近10年未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市救助站期间进行了2次搬迁,清查小组面对设施设备更新多、品种杂、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大、情况复杂等问题和困难,始终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严格按照以物对账、以账查物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进行登记、分类、核对、填报,多次召集相关人员了解物资来处、去向,不放过任何一件实物,不虚报,不瞒报,不留尾巴,真正做到结果真实准确。

完善管理制度。根据本次资产清查中发现和暴露的问题,我们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由站办公室负责国有资产日常监管和站财务室负责国有资产登记造册的管理制度,形成了全面长效的监管机制。(市救助站  徐侠  李军燕  罗晓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