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积极筹备暑期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6-05-12

暑期即将来临,气温日渐升高。夏季是各种流行病、传染病、寄生虫病高发的季节,为了切实保障站内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预防和减少高温疾病的发生,市救助站近期组织开展了以防疫知识宣传、受助人员体检、环境卫生整治、消灭“四害”等为内容的卫生防疫工作。

市救助站长期滞留在站内的受助人员有140余人,大都患有严重智力障碍或者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传染类疾病,卫生防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救助站采取以下措施提高结核病、艾滋病、霍乱、流行性感冒等重点传染病防疫工作水平:一是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传染病预防及个人防护等基本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学习,加大健康教育力度,使工作人员能更好的掌握传染病防治技术,提高疫情处置技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二是全员开展健康体检。邀请市精神病医院、市红十字医院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在站内进行了测血压、血糖、血常规等检查。分批次将受助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心电图、肺部透视、腹部B超等十几项健康体检。三是定期清理个人卫生。工作人员定期为滞留在站内的受助人员进行洗澡、理发、剃胡须、修剪指甲,强化受助人员个人卫生护理。四是全面进行消灭“四害”行动。制定除“四害”工作制度,防止疾病传播,每天对救助区域开展大扫除,通过喷洒消毒液、熏醋、紫外线消毒等办法,对救助区宿舍、食堂和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持房间和过道通风,减少空气不畅而带来的细菌污染。五是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品的质量和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每天专人负责抽检各类食品(包括食用油、调味品、肉类、粮食及其制品、豆制品等)是否新鲜,有无发霉变质情况,餐具、操作间是否每天消毒等。(十堰市救助站  徐侠  李军燕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