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1

 

为帮助福利院内爷爷奶奶进行心理疏导、预防心理疾病,2018511日上午由市社会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邀著名心理咨询师程培华老师,讲解老年心理健康。主要讲解常见的四大类老年心理疾病,离退休综合症、老年疑病症、丧偶综合症、老年抑郁症。并对这些心理疾病的病因举例说明,还讲解了解决的方法,培养爱好,扩大社交,保持一种积极 向上的精神生活。丧偶综合症的老年人,子女晚辈应给予充分的关心和照顾。老人们也就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的症状问了老师,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治疗的意见。课堂的气氛十分活跃,收到良好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程培华讲师和老人们进行了心理问题的沟通与交流,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活动共40人参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讲本次心理讲座我们帮助老年居民树立了崇尚健康的理念,促进他们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让他们能够健康生活欢度晚年。(市社会福利院   市阳光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