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3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天气炎热,市儿童福利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精心部署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孤弃儿童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切实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把安全度夏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建立健全防暑降温责任体系,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

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结合实际,利用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广大孤弃儿童及干部职工宣传讲授具体防中暑的办法,增强大家防治意识,提高整体防范能力。

全面检修防暑降温设备。对中央空调机组设备和电器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有问题的出风口、开关等及时维修保养,做好安全检查和防护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延长空调开放时间。将空调开放时间由800-21:00延长至早6:00-凌晨1:00,并适时根据气温变化调节温度,确保孤弃儿童生活环境舒适,避免因温度过凉而引起感冒、腹泻等病症发生。

备足防暑降温药品、饮品、水果。医务室提前购进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金银花露等防暑药品备用;膳食部每天两次熬制菊花水、绿豆汤供孤弃儿童及干部职工饮用;每天定时发放西瓜、葡萄等时令水果为孤弃儿童补充水分及维生素,增强孤弃儿童体质,提高机体的防暑能力。

改善伙食,防止食物中毒。针对夏季饮食特点,认真制定食谱,尽量安排清淡可口的菜肴,改善调剂好伙食;坚持食品留样制度,防止食物腐败变质发生;增加食材购买次数,减少每次购买量,保证食材新鲜无变质。

做好消毒防疫、卫生保洁工作。对所有房间的窗纱进行维修更换,防止蚊蝇进入;每天对儿童房间、活动室、教室用紫外线灯消毒一次,对餐具、玩具等进行消毒,防止病从口入;根据《市儿童福利院关于卫生大扫除的方案》的具体卫生区域划分,坚持每天打扫环境卫生,做到当日垃圾当即清除,每周坚持进行一次搬家式打扫,日常做好保洁,确保卫生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