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春晖博爱基金会年度项目评估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19

99日至14日,春晖博爱基金会学前项部李萍主任率领评估专家组一行,到我院对春晖博爱合作项目开展为期一周的年度评估工作。评估项目包括回应式教育抚育(教抚)实践、专业发展、互尊互敬的团队、充满关爱和富于刺激的环境、健康和安全的环境、积极有效的行政支持等。

99日上午,评估专家组首先通过实地观察、座谈、检查资料等,对康教部老师、儿童部阿姨的抚育标准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随后的几天,项目培训师根据评估观察和座谈了解的情况,分别进入各自项目,从回应式教育抚育(教抚)实践、专业发展、互尊互敬的团队、充满关爱和富于刺激的环境、健康安全的环境、积极有效的行政支持等方面对福利院融合发展后的四个项目进行观察指导、评估打分。并针对《自我领导能力建设与优质抚育技巧》、《运动构成之儿童发展能力》、《运动构成之典型和非典型运动》等进行了专业培训。

912日上午,院长毛远斌、副院长刘敏、曾敏及相关工作人员与考核组一行进行座谈,专题探讨合作项目发展情况。会上,全国种子院质量主管肖瑾对我院的康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儿童院理念运用深入人心,行政支持积极有效,团队建设科学专业,工作人员敬业无私,真正做到了以儿童发展为本。同时,评估组还针对我院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院长毛远斌表示,近年来我院的快速发展,主要归功于合作项目的引领与推动。春晖博爱基金会在推动我院业务水平发展上作用意义重大,其工作理念深刻改变了福利院儿童服务的工作模式,渗透到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同时,福利院与基金会的发展也是相辅相成、合作共赢的,我院会加大支持力度积极配合项目组的各项工作,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宗旨,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服务。(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