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福利院里的中秋节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29

 

中秋节之际,市社会福利院联合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在院老人欢聚一堂,庆中秋,话团圆。

923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通过独唱、舞蹈、猜谜和极具传统特色的咏月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给老人们带去了祝福和欢乐。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亲手制作月饼。揉面、擀皮、包馅、印模,到精美的月饼出炉,老人们饶有兴趣,积极动手。当老人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灿烂的笑容。

节日当天,福利院又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菜肴,组织节日聚餐。菜品丰富,色味俱佳,在院的老人们共同团聚,共庆节日,真切地感受到团聚的喜悦和节日的快乐。

这次中秋活动,老人们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意蕴,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又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和谐团圆的节日。(李爱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