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体验职业梦想”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04

近日,由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携手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安排郧西县观音镇、河夹镇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五个学校(天河移民小学、黄土完全小学、东寺小学、童袁小学、河夹镇中心小学),以此开展的2018年缤纷秋日,快乐童年暨关爱留守儿童,体验职业梦想爱心公益活动,在十堰市阳光智慧岛儿童职业体验馆举行。

我长大后想当一名舞蹈家我长大后想当一名美食家我长大后想当一名警察…”当天,来自郧西县(天河移民小学、黄土完全小学、东寺小学、童袁小学、河夹镇中心小学)的37名留守儿童由监护人或直系亲属陪同在职业体验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当医生、消防员、法官、警察、教师等职业,通过模拟职业体验让留守儿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留守儿童张慧:我想做教师,因为想给祖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

为梦想插上翅膀,为学习助力护航。阳光社会工作者团队为了充实留守儿童业余生活,培养学习爱好兴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视自身家庭实际,体会父母外出就业不易和感恩社会,活动组织发起者阳光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讲:“让他们体验当医生、当老师、 让警察、当航空员,做蛋糕,这些留守儿童来体验一下职业体验,让他们亲手去尝试,让他们梦想成真!给他们更多的自信,融入到我们这个团体里面,让小孩可以感受身边人的关爱!”

陪留守儿童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家长陈女士认为:能够让孩子们提前认识职场,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同时让孩子学会感恩非常好。陈女士:可以让孩子从中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从而学会尊重、体谅父母,同时可以培养他们的感恩的心,以及对父母、对家庭、对社会的一颗爱心!”(十堰市救助管理站 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