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属工作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创文工作第四季度动员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04

为做好第四季度创文工作,市救助站积极行动,于1129日在未保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市救助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四季度动员会,结合站内实际,加大主动救助力度,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下阶段创文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动员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职工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创建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站内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到包联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创文知识宣讲,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三是加大街头劝导、主动救助工作力度,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认真甄别、救助,对长期坐卧街头的职业乞讨人员,采取分片区、分路段的办法展开街头巡查,不分工作日、节假双休日,深入市区各主要干道开展巡回流动救助,发现一处,劝导一处。并根据职业乞讨人员的乞讨规律,加大夜间对人员密集的商场、饭店、集贸市场等处的巡查劝导力度。加强与卫生、城管和公安部门的紧密配合。对发现有强讨恶要,不听劝告、造成矛盾升级以及预发生肢体冲突的及时报警求助,请求公安部门协助配合,对职业乞讨人员或以未成年人为乞讨道具强讨恶要的,将移交给公安部门或司法部门依法控制和处罚。(十堰市救助管理站  李军燕  王倬 柳倩)